我若游子,你便是人间_烦烦不吃秋葵吖

北冥有鱼,其名雪天,种类偏咸,咸鱼也,生性犯懒需鞭策。
有人想跟我聊天吗√
爱好是点小红心⊙ω⊙!关爱写手从我做起!

【双花】《破晓之日》

《破晓之日》

*架空背景
*有隐藏身份注意
*有OOC,都是我的锅
*是个连载大概
—— —— —— —— —— ——
这是一个介绍背景的开头,进程缓慢ORZ

01

四月的天气温暖舒适,一清早老人带着孩子到公园附近的花店买花。

空气中溺散着迷人的花香,不浓烈却清新芬芳让人心情都变好了不少。

孩子的牵着年迈的老人跑跑跳跳的来到一个叫百花阁的花店前,店铺不算大看起来却很温馨。

“楠楠慢些。”一路上爷爷知乎小祖宗慢点爷爷老了慢一些小女孩也乖乖停下用自己小小的手搀扶着。

推进门时花店老板正在给花浇水听到门响的动静朝自己笑着点点头“高爷爷您来了,还是迎春吗?”

那是个留个小辫子的青年。静静浇水的上去有一点小小的阴郁可抬头之后灿烂的笑容让人觉得明亮温柔。

“是啊,麻烦你了小张。”

张佳乐起身看见了后面探头探脑的小姑娘楠楠招了招手。

“不麻烦,楠楠也来了啊?”张佳乐走到柜台后摸出了准备好的花走到楠楠面前蹲下。

“乐乐哥哥,今年给楠楠什么礼物呢?”楠楠扑到张佳乐身上挂着撒娇。顺手摸了摸张佳乐的头发。

“楠楠想要什么呢?百合好不好?”张佳乐拿出花在楠楠面前晃了晃转移小姑娘的注意力然后把花塞到楠楠手里。

高爷爷拍了拍自家孙女“楠楠,现在战乱那么多你乐乐哥哥现在生意可不好做,别乱要东西。”

“哦…”小女孩有些委屈的吧花重新塞回张佳乐手里。

“没事,高爷爷你知道的现在不太平。我这花留着也卖不出去不如送给楠楠。”

“是啊,乱世之中还能继续开店,小张背景也不一般吧。”高爷爷似笑非笑的看着张佳乐。眼镜后映射出思思阴霾。

“…您想多了。”张佳乐顿了顿吧手中包装好的花回递到高爷爷手里。“给,包好了。”

“谢谢乐乐哥哥!”楠楠完全没注意到两人的谈话,见爷爷起身要离开楠楠笑着跟张佳乐挥手。

张佳乐目送两人离开,倚靠在门上远远看着公园对面的街上,比起从前真是萧索。

张佳乐轻轻的叹了口气。按说今天是清明节往年都有不少人来买花今天却锐减少了不少。

也是近年来百花市搬走了不少。都去了联盟军势力最为强大的嘉世省。

自己旅游时也去看过。感慨过哪里的繁华却没有丝毫要离开的动摇。

百花市毕竟是家乡,而且家里那些人也不会放任自己离开吧。

在联盟军和政府军势力不均衡的百花市,两家因为政见不和没少闹,三天两头的闹普通的百姓人心惶惶,更不会有什么闲心来买花了。

活人的性命尚且无法保证何况祭奠死人不过是留个念想罢了。

刚刚那对爷孙到时不怕这些,据说是政府军的军属没人敢动。家人想接走老人却是不愿意才常驻此地。

人家都因为自己的泰然自若开始怀疑了吗?就算战乱之中市中心的租金也不会便宜。卖花这种店铺经营起来不亏自然也不可能。

自己确实不在乎钱的问题。但这样看起来没事的样子果然是会被怀疑吗?

呆坐了一会儿天空也下起了小雨。张佳乐看着这糟糕的天气想着今天估计也没人要来了于是干脆打算关门回家歇着。

收拾到一半准备锁门了却看见一个穿着部队衣服的男人朝这里走来。毕竟雨不算大,手上拿着伞却没撑。

朦胧之中张佳乐只能看清对方的衣服看不清脸。待走近了才发觉是个生面孔,还带着一股子血腥味儿。

这样盯着人家也是很不礼貌的事情,而且张佳乐瞥见那人手上有血迹便识趣的没说什么。

部队的人嘛受伤很正常再说了现在这种情况这样不是很正常吗?

张佳乐走出来接过对方手里的伞放到专门放雨伞的桶里抬头就看着对方盯着自己于是客气的问“先生,要什么花?”

“就普通祭奠用的菊花,帮忙写个卡片。谢谢。”看着眼前这人是政府军那些嚣张跋扈的家伙还以为是个不好伺候的主没想到还挺懂礼貌。

“先生,署名您自己写吗?”对方不是那种跋扈之人张佳乐这才抬头仔细打量眼前的人。寸头,看起来挺正直一人。

“帮我写下,孙哲平。”那人转了转有点难以活动的手,然后就看见绷带里的血溢了出来却没有出声。

“哎你别乱动啊血!”张佳乐一急就叫了出来见那人盯着自己有人别扭的低头“孙先生是吧,好了给。”

“谢谢。你好,孙哲平。晕血哈?”孙哲平一手递过钱一手握着张佳乐的手摇了摇。

张佳乐愣住才明白刚刚人家报了名字自己也要说才礼貌呆呆说“你好,张佳乐。不…不晕。”

“恩,乐乐再见。”孙哲平怀里抱着花朝自己点点头顺手摸了把自己头发走了。

“乐乐个鬼…叫乐爷!怎么都喜欢碰我头发啊!”

TBC
摸小手get√

这里雪天欢迎捉虫(°ο°)
后文可戳TAG【大概不会有人戳……

评论

热度(14)